close

「青春頑童」陳昇1988年出道至今30年,近日推出新專輯《無歌之歌》,記者會特別選在滾石唱片,滾石董事長送上一籃珍珠芭樂與陳年葡萄紅酒,讚陳昇的歌聲如芭樂般,越吃越回味無窮。陳昇打趣說:「入行30年,我可是從一而終地待在滾石,從小鮮肉底迪開始至今,玩音樂的心就跟當年一樣。」與老東家一合作就是30年,被譽為珍珠婚,陳昇笑說:「從沒有七年之癢,我一直都在這啦!」陳昇日前舉行入行30週年新專輯《無歌之歌》記者會,地點選在老東家滾石唱片公司,「30年來我一直都在這,這是初心所在,也是歌唱起點。」滾石董事長段鍾沂特別送上一籃珍珠芭樂與珍藏40年的葡萄紅酒,象徵著陳昇的音樂如芭樂般質樸,但卻能讓人不停地再三回味,「與滾石合作30年,如同珍珠婚般珍貴,希望能繼續一起走下去。」陳昇笑說:「如果比喻珍珠婚,我可是從一而終,從沒有過七年之癢喔,進滾石唱片時,我還是個小鮮肉底迪,現在呢,心仍是小鮮肉啦!」為慶祝入行30年,滾石將為他推出黑膠唱片套組,而緊接著昇式「華人公寓」跨年演唱會也即將登場,此外,其創作量也大爆發,今年連發兩張專輯,陳昇笑說:「因為怕死啦,感覺對了,創作自然不斷,把瞎混的時間拿來創作出輯,不也挺好的嗎?」陳昇也說:「近年來身邊一些友人相繼離去,讓我正視把握當下的重要,每年也都會做健檢。」坦言血壓有點高,現在飲食少鹽,平日運動照常,身體都很好,因此開心很重要。新專輯《無歌之歌》有著初心與質樸,陳昇說從前的音樂環境,錄音技術不甚成熟,許多音樂工作者都在摸索中累積經驗,大量充斥著許多令人振奮、興奮、瘋狂的大膽實驗,熱情探索音樂。這張專輯就是在這樣的信念中完成的,重溫初心,其中同名歌曲〈無歌之歌〉的創作過程,堪稱是體現音樂人最真性情的靈魂對話。陳昇說這首〈無歌之歌〉,代表著無悔的青春,音樂大環境、世代聆聽習慣不停在改變,音樂的生成方式與價值觀不斷翻新,這個時代,哪裡還需要歌呢?沒人聽的歌、聽不懂的歌、快速被推刷到螢幕最下方的歌,雙重反諷、自嘲的疑問,裡頭其實包裹的是最堅持肯定的真心與初衷,「不是我們沒歌,只是你們不想聽了。」於是〈無歌之歌〉成其歌唱生涯30年的創作信念。提到工作,陳昇直說今年的創作大爆發,自己很有感地把握當下,目前「華人公寓」跨年演唱會的準備,與新專輯同步進行,他說:「這些都難不倒我啦,忠於自己,堅持初心,我還要繼續迎接每個挑戰!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qyodkzp2873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